今年夏天出現罕見高溫,許多人穿著輕薄出門,卻因為頻繁進出冷氣房出現鼻子不適的問題,耳鼻喉科門診還發現有病人已經好幾年沒有出現過敏症狀,今年卻出現相當嚴重的鼻過敏反應,再加上今年幾波大陸沙塵暴襲台,更讓今年出現過敏症狀的人明顯增加。

過敏性鼻炎對於國人來說是常見卻又難以擺脫的疾病,如果父母親的一方有過敏性鼻炎,子女出現症狀的機率高達三成,如果父母雙方都有過敏性鼻炎,子女罹病的機會超過五成。常見的內科治療方式有服用抗組織胺、類固醇噴劑等,如果藥物治療效果不佳,只能考慮手術治療快速改善鼻炎症狀。

其實鼻過敏治療至今還沒有出現完全解決方案,外科手術可以達到降低鼻過敏神經過於敏感的問題,目前比較建議的方式包括內視鏡微創手術跟電波射頻神經截除術。耳鼻喉科醫師官振傑表示,過敏者的鼻子就像氣象台,容易感覺到天氣細微的變化,內視鏡微創手術可以藉由不到3mm寬的旋轉刀,在鼻中膈與下鼻甲形成一個隧道型傷口,移除增生的鼻下甲組織或彎曲的鼻中膈組織,由於傷口小,復原時間比傳統手術縮短許多。

至於電波射頻神經截除術則是能從鼻甲肉的最內端,針對鼻神經根進行去過敏化,利用離子震盪產生熱能,破壞黏膜下的組織結構,組織表面幾乎沒有傷口,手術只需二十到三十分鐘就能完成,但是記住電波射頻手術後三天儘量避免做太過劇烈的運動,也不要去游泳

鼻子對於冷熱交替或環境變化比較敏感,一旦變化過大就會出現分泌物,電波射頻治療就是讓鼻黏膜對於環境改變的反應不要過於激烈,家醫科醫師蘇珮甄表示,因為鼻道後方比較低,鼻分泌物往後流就容易卡在鼻咽後方,尤其睡覺時很容易噎住引起咳嗽。還有鼻瘜肉會導致鼻涕倒流,病人鼻涕倒流多年,最後終於發現是鼻瘜肉作怪,電波射頻可以有效縮減鼻瘜肉的體積,同時讓大幅降低神經根的敏感度,減緩過敏反應。一般來說,鼻瘜肉患者,電波射頻手術治療後一個月,要再檢查是否需要第二次手術,若是過敏性鼻炎或鼻竇炎患者,基本上一次治療就可以有效根治症狀。

 

引自: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914/4/2d0t7.html

.
Vemmabuilder 免費網路創業!!
點我免費試用90天!

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 MIKE
email: vemma.studio@gmail.com
skype: proadvisor20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