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研究人員今天說,在加氯游泳池游泳,可能導致罹患癌症風險升高。位於巴塞隆納的環境流行病學研究中心(CREAL)和德瑪醫院研究機構(Research Institute Hopitaldel Mar)的研究人員,調查一座加氯室內游泳池泳客的致突變性指標變化,即DNA的永久性突變。

CREAL今天發表聲明說:「49名健康成人在加氯室內游泳池游泳40分鐘後,可觀察到基因毒性效應的證據。」

聲明指出,研究人員發現,消毒用氯會導致健康者的罹癌風險升高以及各種潛在呼吸效應。

美國環境與健康展望期刊(Environmental HealthPerspectives)12日披露這項研究報告。

CREAL共同負責人柯格維納斯(Manolis Kogevinas)指出,這些研究發現不該導致人們對游泳卻步。他說:「藉由減少這類化學品的濃度,能提高游泳的正面效應。」

柯格維納斯表示:「我們絕對無意阻止游泳,而是鼓勵泳池減少使用化學品。」他指出,減少消毒劑用量產生的問題,能藉由其他途徑抵消,例如泳客進入泳池前淋浴、戴泳帽以及避免在泳池內尿尿等。(譯者:中央社黃自強)

引自: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914/19/2czd4.html

.
Vemmabuilder 免費網路創業!!
點我免費試用90天!

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 MIKE
email: vemma.studio@gmail.com
skype: proadvisor20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