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工資將調漲,超商、量販、連鎖咖啡與百貨業者都表示將受衝擊。連鎖咖啡店業者八十五度C指出,未來每家店每月人事成本至少多出一萬元,對加盟主 將是一大挑戰;全台超商業計時員工薪資支出每年至少多出十億元。

全家便利表示,超商的工讀生眾多,時薪調漲的影響相對較大。統一超商建議,政府在國內景氣復甦初期,調漲工資應該再深入評估。

根據業界私下估算,以一家超商門市至少請四個工讀生,光是統一超、全家兩大便利商店業者,全台工讀生的人數就高達三萬人,時薪從九十五元調高至九十 八元,兩家業者一年的工讀生人力成本就將增加超過八億元。

營造業者指出,工程接案毛利原本就低,人事成本再增加,還真是吃不消,唯一受惠的是外籍勞工。

全台共有三百廿五個據點的八十五度C指出,目前計時人員跟正職人員是六比四,此次計時人員基本工資上調有一定衝擊;初步估算,單店每月需多支出一萬 元的人事成本,若是大型店更多。

營造公會理事長陳煌銘則說,目前營造業的本國員工,薪水都高於基本工資,此次調漲對本國員工毫無助益,反倒是外勞直接受惠。

餐飲業則出現兩極反應,於大型連鎖業時薪原本就高於基本工資,他們不認為會增加成本;但中小型的業者則認為政府的做法,將扼殺中小企業的生存空間。

中小型餐飲業者表示,飯店及大型連鎖餐飲業者有建教生可用,再加上設有嚴格的考試制度,員工未通過考核,就無法領全薪;但中小型的餐飲業者根本無法 進行考核,如果新進員工和老員工領一樣的薪水,勢必會有紛爭,加上物價不斷上揚,生意真的很難做。


引自:
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S4/5847407.shtml

.

Vemma's Studio 維瑪網路創業工作室
網路居家創業系統90天免費試用 / 財富自由的夢想生活


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 Vemmabuilder系統幫你賺錢!!
Vemmabuilder 免費網路創業!!
點我免費試用90天!

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 MIKE
email: vemma.studio@gmail.com
skype: proadvisor201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