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委會主委王如玄(右二)昨天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結束後,對外說明調漲百分之三點四七,不符勞方調漲兩成多的期 望,勞方代表、大同公司產業工會理事長林進勇(右)將「尊嚴」字樣倒放在桌上,大表不滿。
記者侯永全/攝影

「官方強勢主導」、「勞動尊嚴蕩然無存」,這是昨天開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後,勞團對勞委會的批評。相較於韓國近三年基本工資漲幅超過百分之十八,美、加 漲幅也超過兩成,台灣三年未調基本工資,今年卻只漲百分之三點四七,勞團大嘆台灣勞工「歹命」。

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會後記者會中,勞方代表、全國產業總工會常務理事林進勇不滿地說,要到監察院檢舉勞委會違反兩項人權公約。

他指出,去年底政府宣示實施兩項人權公約,其中在「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」明確規定,所有工作者的報酬最低限度都要能維持本人和家屬合理的生活 水準。

全產總根據台灣省平均每人每月最低消費支出,加上扶養人數所需,算出每位勞工的最低基本工資應該要達到兩萬兩千一百一十五元,相較於目前基本工資, 要調漲約兩成八。勞團認為,基本工資是勞動人權議題,而非純粹自由經濟議題,不能用市場價格思考。

然而工總監事蔡穗站在資方的立場表示,勞工最低生活費應與基本工資脫鉤,維持勞工合理生活水準應由政府直接補貼,政府再以向企業課稅或徵收富人稅等 方式籌措財源。

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形容基本工資的審議過程「根本就是一場欺騙勞工的大騙局」,他說,官方原本宣稱從「決定角色」淡化為「輔導協助」角色,讓 勞資雙 方學習對話,形成觀念共識,但最後卻提出百分之三點四七漲幅,然後強渡關山,這根本就是「假勞資參與,真官方獨斷」。

 

引自:
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S4/5847414.shtml

.

Vemma's Studio 維瑪網路創業工作室
網路居家創業系統90天免費試用 / 財富自由的夢想生活


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 Vemmabuilder系統幫你賺錢!!
Vemmabuilder 免費網路創業!!
點我免費試用90天!

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 MIKE
email: vemma.studio@gmail.com
skype: proadvisor201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