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年未調的基本工資昨天確定要動了,月薪漲六百元,從原本的一萬七千兩百八十元漲為一萬七千八百八十元,時薪從九十五元提高為九十八元,漲幅百分之 三點四七。

勞、資、政、學代表昨天閉門馬拉松式討論了三個半小時,勞團在場外分三波舉標語抗議。調整基本工資案報政院核定後最快明年元旦實施,估計約一百一十 三萬本國勞工、十七萬名外勞受惠。

 

基本工資調整後,勞保、健保、勞退金提繳等都會連動調漲,領基本工資的勞工,明年勞健保費每月共約多繳十八元,影響有限。

今年新上路的基本工資審議辦法,勞資代表各增為七人,雖然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強調,希望透過增加勞資代表,雙方充分溝通,「讓基本工資不再無解」;然 而從一波波送進會議室的咖啡,及從早上九點半開到超過午飯時間都沒結果,可嗅到雙方拉鋸戰的氣味。

開會前,勞方丟出的籌碼是將基本工資漲到兩萬二以上,以維持勞工基本生活所需;資方則擔心景氣二次衰退而一塊錢都不想漲。

王如玄會後轉述,折衝之後雙方各有退讓:資方可忍受基本工資微調百分之一點五到百分之二;勞方也認為兩萬二不是不可動搖的底線。最後勞委會依學者建 議,主動拋出百分之三點四七的漲幅。

王如玄解釋,這個數字是以物價指數為基礎,輔以經濟成長率、失業率算出。

她說,經濟成長去年是負數,今年下半年也還不穩,失業率至今也居高不下,所以建議漲百分之三點四七。

學界代表、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表示,雖然希望基本工資能保障勞工基本生活,但如果漲幅太大,恐怕會增加弱勢產業的成本,而減少僱用勞工,對弱勢 勞工也不利。

引自
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S4/5847486.shtml


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 Vemmabuilder系統幫你賺錢!!
Vemmabuilder 免費網路創業!!
點我免費試用90天!

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 MIKE
email: vemma.studio@gmail.com
skype: proadvisor20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